我:镜子啊镜子,谁是世界上最懒的人?
镜子:…都不想打击你

关于

唐三打排字教程

1、  新建画布1000*1000像素。

 

2、  把“唐三打”几个字打出来,排好位置。

 

 

3、“打”这个字右边的“丁”,有一横可以和“三”字的最后一笔重合,所以复制一个“打”字让“丁”的横和“三”重合。

 

4、给每个字创建剪贴蒙版。

 

 

5、选中唐字的蒙版缩略图(就是上图的那些小白方框),把要擦掉的部分用“矩形选框工具”框起来

之后用黑色画笔涂黑选框部分,

那一横就被擦掉了。

 

6、以此类推依次把以下选框部分都涂了。

 

不会觉得很莫名其妙吧?其实就是把重复的部分给擦了而已,

 

不用图层蒙版也可以,把字给栅格化了之后直接用橡皮擦擦也行,只是觉得用蒙版比较好修改。

 

7、总之做成这样就好了。

把这几个字合并图层一下。

 

8、再新建一个图层,用矩形选框工具圈出框来,然后用油漆桶工具填充颜色。

 

9、把这个图层旋转一下(编辑-变换-旋转)。

 

10、复制一下之前唐三打的排字图层,把复制的一个唐三打图层挪到三个方块的图层上面。

 

11、再新建一个图层,取背景色填充。在这个图层上右键,创建剪贴蒙版

这是创建剪贴蒙版后的。

 

12、把我这个截图里的“图层6”和“打 副本5”合并一下图层。再来一次右键创建剪贴蒙版。

 

 

 

13、在最底下的唐三打的上面建一个新图层,然后右键创建剪贴蒙版。用跟三个方框一样的颜色涂一下几个笔画。

 

 

 

完工啦!

 

 

按教程做的图在署名的时候不能打上copyright、design之类的标明原创的字样。可用work by之类的,最好提一下原作者。
我那套排字基本上就是各种创建图层蒙版,创建剪贴蒙版,出一个教程应该就够了。反正教程是个死东西,以上两点用熟了其实我的排字真的很简单。但是希望不要做出跟我的排字一样的东西拿去放在微博上啊贴吧上啊说是自己做的啊送人啊什么的,不然很容易构成抄袭…

 

出一个教程其实就是为了:1、有人问我排字怎么做的,所以出个教程交差;2、说明一下我的排字真的很简单;3、希望ps初学者们能活用创建图层蒙版和剪贴蒙版。

 

还有我真不会写教程…有不懂的再问吧……………………………………

评论(29)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